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瞄準新興健身產業 嘉藥休閒系推健身員認證 增就業優勢
發佈日期:
2021 Dec 15

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掌握近年來國人對健身運動需求直線上升,特別結合該系「健康體適能」課程規劃及嘉藥健全健身中心設備,舉辦「2021健身指導員研習認證活動」,此次更邀請中華民國運動健身協會專業教練蒞臨指導授課,完善設備、專業師資到全面課程規劃果然叫好叫座,共吸引69名同學熱烈參加,經過2天密集學、術科研習、學科筆試測驗與術科實作測驗,最後共計35名通過C級健身教練認證,不僅建構學生未來就業優勢,更可成就學生就業或創業夢想。

近年來國人休閒運動健身風氣盛行,全臺健身中心家數在短短6年間便成長5倍,營收年複合成長率亦達22.4%,在新冠肺炎威脅之際,更讓消費者體認到休閒及運動健身之重要;健身教練就業出路、薪資水準也水漲船高,根據110年12月份104薪資情報顯示,年資1年以下之月均薪是3.8萬元,年資3年以上可望挑戰6萬;擁有健身指導員專業技術後也可自行微型創業,因此吸引休閒運動相關科系大學生於畢業後投入該產業。

目前就讀嘉藥休閒系大三李奕同學表示,學科需要充分熟讀講義,術科則需要熟練動作才能通過測驗,這次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研習雖然才短短2天,但講師非常詳細講解術科與學科所有細節,助教們也不辭勞苦的修正術科不足,因此自己可以順利取得證照,相信在未來爭取健身房職場工作時將具有更大優勢。

嘉藥休閒系大三的紀仲威同學說,考取健身指導員過程中必須經過學科及術科訓練課程,為提升專業性更是不斷努力,在這個健身產業越來越發達年代,考取這張證照在就業上可帶來很大幫助,期待成為1名健身教練的他,將以健身教練身份去帶動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運動行列。

休閒系吳濟民主任指出,為提供休閒健身產業專業人才及幫助學生投入健身事業創業前可具備管理知能,嘉藥休閒系以「健康體適能」課程為基礎,由該系許淑燕老師申請高教深耕計畫補助舉辦此次研習;與此同時因應消費趨勢及產業環境演變,該系也在校內開辦「休閒健身活動行銷微學程」跨領域課程,深獲同學喜愛,這些課程都是希望提供學生多方涉獵,落實休閒系在強化學生實務職能及學用合一上之教育理念,相信學生經相關知識技能養成訓練後,未來就職及升遷將得以更順遂及亮麗。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休閒保健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500、6501

E-mail: box6501@mail.c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