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設備

設備名稱:
芳香保健培訓教室
設備說明:

一、成立理由

為提供學生針對「傳統養生」與「輔助療法」之專業保健知識,學習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以提升就業之專業知識與技能,增加職場競爭力,而成立此專業教室。

二、設立宗旨

提昇本系學生在「休閒養生保健」相關事業之專業能力。

三、設立目標

透過理論分析與實務的技術操作,提升本系學生對此專業之熟練與應用,增進「傳統養生」與「輔助療法」實務操作之知識與技能,以確保學生因應未來市場之需求,與相關事業之就業能力。

四、授課內容

(一)傳統中醫養生保健方面

1、學習簡易辨證:四診----「望、聞、問、切」之養生保健。
2、學習常見症狀:養生保健----「內裡;外調」的各種手法、技巧!
a. 辨證「五十肩、頭痛、失眠、落枕、腰痛、便秘」等常見症狀。
b. 學習「內裡----中藥、藥膳」等應用;學習「外調----經絡按摩、拔罐、灸法、耳穴貼法」等技能。

(二)芳香輔助療法保健方面

1、學習常用的精油特性與調配使用方法----吸入法、香薰法、浸浴法、按摩法等。
2、學習常見症狀之芳香舒壓技能:頭部、手部、肩頸、背部、腿部等之整體舒壓保健。

(三)自然輔助療法方面:

1、學習「能量醫學、全息醫學、印度醫學….」等方法,
2、改善「失眠、情緒、壓力」等心靈疾病的保健療養。

五、預期成果

透過理論與實務的介紹與技術之實作,提升學生對此專業之了解與增進實務操作之知識與技能,以確保學生未來之就業能力,因應未來市場之需求。

回上一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休閒保健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500、6501

E-mail: box6501@mail.cnu.edu.tw